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ipad 是女人

一切都是因為,最近很落伍的、因緣際會拿到了一台 iPad2。

室友和我很仔細的把她從盒內取出,好像蘇樂看到可口可樂罐一樣研究半天,開機,邊滑邊問一些蠢問題:

「返回鍵在哪?」
「怎麼按設定?」

第一次開機,發現沒有網路可用,什麼 iCloud 、 iTune 帳號都要上網登錄,然後約略知道她是WiFi版,至少看過豬走路一兩次的我們於是開始動腦筋在家裡弄無線網路基地台。

某天晚上室友說他要出門散步,順便去家附近的燦坤買一台無線基地台。

半小時之後,他空著手回來:

「那間燦坤收了!」

履歷專長欄填著網購的我接下任務,第二天下班,一台可愛的水藍色無線分享器就出現在管理員伯伯處。

弄了一個晚上,從 AP 模式改到 router 模式,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網路訊號來源只差一台數據機就要從AP換成 router 的邏輯,總之最後是設定好,我們家也有無線訊號了!

接著把iPad的眾帳號設好,下載一個 piano 程式來玩耍。因為先前有另一台平板變成小孩專用電動的慘痛經驗,所以點到為止,今天收工。

「iPad 究竟能幹嘛?」
「我看到一篇很中肯的心得,作者說是打發時間用的?!」

隔天,室友問:
「應該買個小套子給 iPad ,像別人拿在手上,也可以站著看的。」

我說:
「這是 iPad ,還是 iPad mini ?」

他肯定的說:
MINI。」

次日中午,我到上班附近的燦坤晃晃,記得門口就掛一堆皮套。順便碎唸,路邊賣的無牌手機皮套與殼,只做 iPone 、 samsung 、勉強多個 HTC ,用 SONY 手機的我簡直是孤兒,只能含淚選 compatible type,不能用心愛的史奴比殼。

放眼望去都是四位數的價格,有沒有搞錯?我昨天在網路訪價的時候只要 3、 400 塊之譜呀!

接著再到隔壁的電子商場,問東問西還逼店員示範給我看,看上的款式價錢也是 799 的區間波動。他問我喜歡哪一種,我說:
「嗯,我想要這個,可是好像有點貴...」

他馬上跑去查他的折扣能力,說:
「那我算妳 750!」

之後做了一件違反原則的事:買了再到處比價。
回家後帶著新玩具...的新衣服,既不死心又鐵齒的上網訪價,發現原來我查到了 iPad mini 的價錢,所以店員沒有騙我!

實務上來說, iPad 的地位就像升級版的 gameboy 、 Playstation 、 NDS 一樣,拿來消磨時間玩遊戲顧小孩(!),目前為了 iPad 已經花了一筆無線分享、一筆皮套,走訪市場幾遭,初步的心得是:

原來出 iPad 賺的都是週邊配備。

賺女人的錢也是賺衣服鞋子化妝品啊!!

(羞愧掩面)

1 則留言:

  1. 我家的女人比較可憐一點,唯一的週邊是恩典牌。

    回覆刪除